close


花因的探知能力在面對正常人的步伐時範圍大約方圓半公里到一公里,誤差值約為一百公尺,而騷動、較大的聲音、較濃厚的味道、較強大的魔法等,比如當初紫那邏族的少年,她的探知甚至可至方圓十多公里,誤差半公里,說遠不遠,搭捷運可能一兩站就到了,但說近,你怎麼會覺得近呢?

感知的距離是十五公里多,可見,這是很猖狂很大動作的......味道,花族敏感的鼻子也很難感受到的淡淡血腥味,散佈在空中,隨著花因的靠近也越來越濃,這樣的夜晚一像是帶著夜間特有的聲響的,貓頭鷹的嗚嗚、昆蟲的唧唧和夏夜的蛙鳴,不過花因靈敏的耳朵什麼也聽不到,森林陰暗又寂靜的,帶來令人不安的氣息。

花,是不喜歡殺戮的,不過呢,花並不會受到血腥味太大的影響,不像人類會因此呼吸困難甚至昏迷,花不受血中亞鐵離子散發出的可怖鏽味影響,基本上,花只是有味覺,對味覺並沒有好惡,只是會因此心情不好,感到噁心罷了。

因為想到血腥味背後的意義。

花因一邊在樹木的枝幹間縱躍,一邊思索著,究竟要殺多少人,才能傳至十公里之外,即使這裡是下風處......其實根本不可能,畢竟血液不會蒸發那麼多,就算割了頸動脈,血液狂噴而出,只會浸入大地,也不會蒸散而出......

花因只花了半小時就跑過十五公里(速度十二秒/百公尺,想我百公尺也至少花了十三秒,她竟然拿這速度來馬拉松,體力和耐力都好可怕......跑出來廢話的原因是想講一下她讓人震驚的速度,雖然比擬三十公里\小時的數度在諸小說中似乎不罕見),她發現誤差值比平常還大,約一公里半,大概是風太大,她一邊想著,一邊召喚風花以驅逐濃厚的血霧。

[風花-樹梢林風。]一股溫煦的微風以花因為中心四散而去,她可以感覺到風的藤蔓漸漸延展出風的葉子,風的花朵開始舒展,散發出風的氣息,清新宜人。

這裡曾是一片平坦的樹林,經過拓墾後建立了人類村莊,隨著各種原因而繁盛,逐漸成了有三千人口的小鎮,然後一夕之間......花因沒有看到任何屍體,甚至地上的血,也不多,彷彿空寂的死城,要不是這片血霧,這片血霧......

花因嘴唇有些蒼白,她知道了,是禁咒......雖然不知道是哪一種,她也不知道什麼禁咒......十之八九了......

[藤花-千眼藤,影花-夜視,藤花影花-千夜之眼!]法陣繞出一個圓,生長出了許多糾結的藤蔓,睜著大大的眼,可怖的盯著四周,向四面八方緩慢的爬行。

[藤花影花-千夜之眼-前行-移動者監控。]忍受著一千格畫面在腦海中流轉,花因下達了命令,她覺得有些虛脫,這是相當耗力的法陣,卻一直很有用。

幾乎都是附近的小動物,畫面一格格被她刪掉了,現實中的植物也因此閉上了可怕的眼睛,直到被砍掉一半,她找到了!那是村外一個隱密的通道,被灌木叢圍繞著,有二十人左右的骷髏小隊正行走在一公里外小徑上,速度緩慢。

她閉上了所有植物的眼,讓植物快速枯萎化為塵土,然後輕輕吁了口氣,便追了上去,這個村莊真的很大,她如果沒有使用千夜之眼,估計這看似最後一隊的隊伍會逃掉,但......現在是逃不掉了。

每個骷髏都扛著很多東西,花因有些後悔,她不該看清楚的,它們扛在背後的東西讓花因想把剛剛吃來補充流失的力量的櫻圓餅吐出來......是乾屍,乾癟的像是木乃伊,村民的屍體!該死,這什麼可怕的禁咒,竟然把人體內的血液強制排出,蒸散成血霧?

雖然花因大概猜到了一些,實際看到時還是非常不舒服,那些無辜的人類每個都表情嚇人到不行,讓她難以接受......


之前骷髏就已經走了很多趟,在前面開闢出一條明顯走過的痕跡,這也讓花因不用隨著這群人逐步逐步走,精神疲勞。

她很快就來到骷髏的目的地,那是一個冥界通道,黑月石為陣基,畫出黑色的穩定法陣,在中間形成迴旋模糊的煙霧,是非常高級的咒術。

這讓她有些掙扎,她想要進去一探究竟,可是她現在力量不夠,也沒有掩蓋生靈氣息的法器,更重要的是,進去後就算僥倖生還也一定會被花申剝皮,太可怕了,用想的都讓人擔憂.......[來者何人?]花因忽然轉頭,向著黑暗中如此說道,十公尺外的枝幹上站著一個人,就是他剛剛落到枝幹上的聲音引起了花因的注意力。

[你......聽力真好。]對方是一名穿著銀灰色斗篷,斗篷下的衣物也是相同色系的年輕男子,聲音成熟神秘,讓人好奇他的容貌,就露出的嘴唇和下巴,看起來就是帥哥。

[我不想戰鬥。]花因淡淡的說,她才不管眼前的人怎樣帥什麼的呢!她只感到恐懼,這個人很厲害,潛行技巧和花申不分軒輊,甚至更高明些,雖然她還是在十公尺外的距離還是感受到了,但這個人是沒有盡力潛行的,如果他盡全力,花因有預感,自己會怎麼死都不知道,至於容貌,花族裡就算沒有極品也各個都是上品,一整個實力強大,她已經基本上對帥哥免疫了。

[我也是。]對方的聲音淡淡的,然後一縱躍,跳到她身旁,[你也是在追查這事件的吧?同伴?]

[同伴。]既然對方不打算戰鬥,花因也就任由對方靠近,並對話了起來。

[交換情報。]對方說出目的。

[我手頭東西不多,希望不要介意。]

[沒關係。]對方不介意的,坐了下來,[你先說說吧?或許還是有我不知道的地方。]

於是玫瑰花瓣開出了空間,花因拿出翔煉的圖紙,開始詳細的描述,對方偶爾會加句指點,完善有些簡單片面的情報。

有意無意的,比跟花笛說的詳細很多。

[這是黑月石通道,你知道吧?]

[知道。]

[是雙向通道,我進去過,裡面相當凶險的,不過我因此查出很多。乾屍會得到冥族的特殊詛咒靈魂乾涸而縮水,形成靈魂力量的結晶,帶著層疊的怨念,是冥族得到力量最好的食物。]聲音很淡,但聽得出微微薄怒,[正在量產中,顯然他們想要增強自身實力。]

一切的一切,說起來簡單,簡單的可怕。

[阻止他們,要阻止他們。]花因的聲音也很淡,帶著淡淡的笑,[我們就是在做著這件事吧?阻撓?]

[是的。]對方站起身,[我該走了。]

[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花因愣了下,問道,[然後我名叫花因,花之因。]

[白貘,白貘魄流。再見,花因。]踏出幾步,魄流便消失在黑暗之中。

[再見,魄流......]花因說道,雖然對方已經聽不到了。

回去的路上,花因就遇到了氣急敗壞的花申和淚眼婆娑的花忱,自然是被罵了一頓,但還是值得的,得到了重要的情報......

馬車正停在路邊,花笛堆了個營火,正在煮食,於是他們靠過去,開始講起這個插曲。

[我們在吃飯你知道嗎?不要消我胃口!]花笛的抗議如此精準。

[你不是想聽詳細點嗎?要知道,那乾屍的爪子上幾乎只覆著一層薄薄的皮......]花因露出壞笑,如此說著......

----------
我覺得我要再完善魄流講的話,不過.......這事我第二次打的第三章,因為第一次打的隨著隨身碟的報銷而......還有黑炎第三章啊啊啊啊......我的隨身碟......我應該備份的(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的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